close

  文/圖 羊城晚報記者 黃情趣用品玉傑 通訊員 穗婦宣
  留守電腦桌前上網“血拼”,絕對不是單身人士在“光棍節”的唯一節目。昨晚,一百多位“單”了好久以及從來都被景觀設計“落單”的木訥工科男,抱團參加了廣州市婦聯舉辦的“光棍節”專場相親會。
  廣州市婦聯昨晚舉辦公益性相親活動——“來seo吧,告別單身”光棍節專場相親活動。有“剩男重災區”之稱的廣汽本田汽車有限公司以及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汽車工程研究院,一聽說有相親會的消息,逾百位單身男青年第一時間踴躍報名。昨晚的相親會原定於晚上19時30分正式開始,迫不及待的大男生們為了能更早結識到異性朋友,大多提前了整整一個小時到達現場。“後退一步是孤獨,向前一步才有幸福”。從男青年們的行動就能看出,他們可是真心實意想要告別單身。
  如此積極的交友態度,大男生們怎麼還會單著呢?作為廣汽本田七十多位大男生的澎湖民宿帶隊人,廣汽本田黨委書記程林告訴記者,事實上,企業里的絕大多數兄弟都從事著技術研發、生產製造以及一線生產工作。工作時間為兩班倒,每天企業都得按計劃生產1050臺汽車,這還不包括流水線上出故障、不合格的數。如此算來,員工每天只能緊張地投入工作,工作完畢馬上回家休息。但這樣的工作節奏,普遍造成員工交友圈子小、外出熱衷度不高。因此就算男青年們婚戀態度再積極,個人問題還是不容易解決。
  廣汽研究院的男青年們也遇到類似問題。廣汽研究院團委書記金先生告訴記者,企業里的剩男們大多也是工作忙、交際圈窄。不過,這次抱團報名參加市婦聯光棍節專場相親會的廣汽研究院弟兄們,還有一個棘手問題——他們普遍都是“三高”青年。金先生解釋,能進入廣汽研究院的男生,基本都在“211院校”碩士研究生學歷水平以上;平時他們的工作主要是參與企業的自主項目研發,收入水平會相對較高;再有一點,近幾年招來的男支票貼現生們個子都特別高,平均身高都在180cm以上。“高學歷、高收入、高個子”,使得原本就高強度投入工作又木訥不浪漫的工科男,更不容易找到合適對象。
  現場,相當一部分男青年珍惜機會、大膽求愛。有一位學過彈鋼琴的男生,就現場自彈自唱情歌,在女生面前炫才華、秀真情。有一位男生更是直接走到心儀女生面前,單膝跪下、遞上手機,向對方溫柔說了句:“請問你願意為我留下你的聯繫方式嗎?”男青年們的努力,大多還是管用的。不少女生都表態,願意跟他們結識、交往。
  黃玉傑、穗婦宣  (原標題:“剩男重災區”抱團相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