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12月19日電(劉小紅)記者19日從山西省忻州市公安局獲悉,該局食藥偵支隊日前在廣西將兩名非法銷售假冒、走私卷煙的男子抓捕,成功破獲一起非法經營案件。
  據瞭解,2014年5月,山西省忻州市煙草專賣局稽查支隊在日常工作中發現,有人多次從廣東、廣西等地將假冒、走私卷煙通過物流轉運回忻州銷售,涉嫌非法經營。忻州市煙草專賣局隨即將案件移送至忻州市公安局。5月8日,忻州市公安局依法立案偵查。
  7月底,忻州市公安局食藥偵查支隊發現,有人利用EMS快遞從廣東、廣西等地購入可疑物品。食藥偵查支隊民警迅速開展工作,發現該人利用快遞長期販賣假冒、走私卷煙,在多次秘密調查、辦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王某麗的收貨、轉移流程以及4個隱密藏貨地點。
  8月15日,忻州市公安局食藥偵查支隊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麗(女,43歲,原平人),當場查獲各類假冒、走私卷煙196.4條,其中疑似越南生產的走私卷煙WIN、CANSON、KOALA等141.4條,疑似國內生產的假冒卷煙紅塔山、黃金葉等55條。到案後,犯罪嫌疑人王某麗對其非法經營卷煙的事實供認不諱。承認其累計收到郵寄卷煙達1700餘條,340000餘支,涉案金額170000餘元。8月16日,犯罪嫌疑人王某麗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經進一步偵查發現,為犯罪嫌疑人王某麗的供貨的上線為代號“精靈”“牡丹”“秋天”的QQ網民,忻州市公安局食藥偵、技偵、網偵和情報中心緊密協作,反覆進行案件分析、發現“精靈”“牡丹”“秋天”系一人使用,該人下線眾多,但彼此間單線聯繫,互不知情,為逃避警方打擊,發現下線人員一有異常,就立即更換現有的QQ號碼和手機號,切斷與外界的聯繫。啟用新QQ號後,將聯繫方式通知給“安全”的下線,繼續進行交易。該案犯罪嫌疑人之間通過網絡QQ聯繫、銀行賬戶收款、快遞郵寄的方式銷售走私卷煙,跨省作案。其作案方式更加分散、隱蔽,上下線聯繫且單線居多,經營摸排難度大,給偵查打擊取證工作帶來巨大難度。
  對此,忻州市公安局派出五名民警趕赴廣西進行抓捕。在參戰民警的辛勤努力、廣西警方的高度配合下,9月3日,犯罪嫌疑人楊某京、朱某生落網。根據其出貨賬本記錄,僅8月28日至9月1日,兩人已向外非法郵遞卷煙50小包,每包約25條,共計約1250餘條,涉案金額約126000餘元。經初步調查發現該楊、朱非法向上海、北京、遼寧、山西、河南、新疆等地銷售卷煙,涉案金額巨大。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麗、朱某生、楊某京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依法移送起訴,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完)  (原標題:三案犯通過網絡物流走私販賣卷煙 警方千里抓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