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石家莊7月24日電 (記者 陳林)從今年3月啟動專項工作以來,河北加大查辦生態環境領域職務犯罪工作力度,嚴肅查辦在項目審批、環境評價、產能淘汰、污染治理等重點環節、重點崗位發生的貪污賄賂、失職瀆職等犯罪,共153人被依法查辦。
  24日,河北省檢察院在此間召開的生態環境司法保護專項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通報了這一信息。
  據通報,專項工作開展以來,河北省各級檢察機關高度重視,依法嚴懲破壞環境資源和污染環境犯罪。共批捕污染環境、非法採礦、盜伐濫伐林木等破壞環境資源犯罪案件127件209人,提起公訴198件307人,有效震攝了犯罪。
  河北省檢察機關將專項工作與高檢院部署的破壞環境資源和危害食品藥品犯罪專項立案監督活動有機結合,通過調閱行政處罰卷宗、查閱行政機關受案和立案登記情況等方式,集中排查破壞環境資源犯罪有案不移、有案不立等情況,加大監督移送、立案的力度,防止以罰代刑。截至6月底,共監督行政執法機關移送案件39件42人,監督公安機關立案68件71人,移送職務犯罪線索8件。
  此外,河北省檢察院還與省法院、省公安廳、省環保廳等單位建立的“聯合執法制度”,通過定期走訪、召開聯席會議等形式,及時會商重大環境違法犯罪案件,通報查處環境違法犯罪情況,促進形成生態環境司法保護的強大合力。
  下一步,河北檢察機關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嚴厲打擊生態環境領域犯罪。(完)  (原標題:河北嚴查生態環境領域職務犯罪 153人被查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