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十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統一思想 提振信心 敢於擔當 務求實效
  開創自治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
  李建國作重要講話 馬雄成主持會議
  會議主要任務
  深入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動員全州上下統一思想、提振信心,敢於擔當、務求實效,為加快實現“三個率先”、建設“五個昌吉”、開創自治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李建國強調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新疆工作歷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標志著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治疆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新的境界,也標志著新疆在新時期新階段邁上了新的徵程。我們要深入領會中央和自治區會議精神,堅定必勝信心,堅持問題導向,站在高處,想在遠處,乾在實處,走在前列,為自治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打下堅實基礎。
  會議號召
  新的徵程已經開啟,使命在肩責任重大,我們一定要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統籌推進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昌吉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天山網訊(記者楊海軍報道)7月1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十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昌吉園林賓館召開。會議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動員全州上下統一思想、提振信心,敢於擔當、務求實效,為加快實現“三個率先”、建設“五個昌吉”、開創自治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而努力奮鬥。
  州黨委書記李建國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州黨委副書記、州長馬雄成主持會議。自治區教育實踐活動第五督導組領導張國梁、艾爾肯江·牙生出席會議。
  李建國在講話中指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在新疆工作歷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義,標志著中央和自治區黨委對治疆規律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新的境界,也標志著新疆在新時期新階段邁上了新的徵程。我們要深入領會中央和自治區會議精神,堅定必勝信心,堅持問題導向,站在高處,想在遠處,乾在實處,走在前列,為自治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打下堅實基礎。
  李建國指出,深刻理解中央和自治區會議精神,堅定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信心,在新的徵程上把自治州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一是中央和自治區會議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須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二是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會議精神的任務十分繁重,必須樹立問題意識,堅持問題導向,強化解決問題的責任擔當;三是中央和自治區會議開啟了新疆新時期新階段的新徵程,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主動作為。
  李建國指出,堅持“不出事”底線思維,牢牢把握反恐維穩主動權,堅決打贏反恐維穩這場硬仗。第一,要牢固樹立“沒有與穩定無關的地方、沒有與穩定無關的部門、沒有與穩定無關的人”的意識。必須堅決剋服麻痹鬆懈思想和厭戰情緒,主動擔負起反恐維穩的反恐維穩的重要責任,進一步建立健全“圍繞穩定統籌推進各項工作”和“反恐維穩人民戰爭”的有效機制,動員全社會投入到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人民戰爭中去。第二,以“除惡務盡”為目標,堅決深入開展嚴厲打擊暴恐專項行動;第三,持續在查薄弱、堵漏洞上用勁發力。
  李建國指出,要高舉民族大團結的旗幟,把民族團結作為治疆大計,鞏固平等團結互助和諧的社會主義民族關係。中央和自治區黨委一直強調,新疆的問題,最難最長遠的還是民族團結問題;新疆最大的群眾工作就是民族團結和宗教和諧,這為我們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團結工作指明瞭方向。我們要把加強民族團結作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根基,把促進民族團結作為各族人民的生命線,不斷鞏固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第一,堅持“到人、管用、有效”,確保宣傳教育全覆蓋。第二,健全完善長效機制,不斷鞏固擴大民族團結進步示範州創建成果。第三,堅持民族團結從我做起,深入促進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李建國指出,以“去極端化”為目標,堅決抵禦宗教極端思想滲透,確保宗教領域和諧穩定。宗教極端是暴恐活動的思想基礎,“去極端化”是促進宗教和諧、打贏反恐維穩硬仗的根本。我們要堅持“保護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極端、抵禦滲透、打擊犯罪”,堅決遏制宗教極端思想滲透蔓延,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相適應。一要嚴厲打擊宗教極端違法犯罪,堅決抵禦宗教極端思想滲透;二要疏堵結合、綜合施策,保障宗教活動規範有序進行;三要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的能力,切實解決“不願管、不會管、不敢管”的問題。
  李建國指出,要牢固占領意識形態領域陣地,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導權,築牢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思想基礎。以要教育為先,提升正能量。第二,占牢陣地,掌握主動權。三要導向正確,掌握話語權。
  李建國指出,要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為目的,緊貼民生推動跨越式發展,夯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物質基礎。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既明確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也為我們跨越式發展開啟了新的徵程、提供了新的重大歷史機遇。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鼓足幹勁,緊緊抓住和用好這一重大歷史機遇,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一總目標,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產業結構、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把發展工作做得更好、更快、更優,為全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更大貢獻。一要堅持轉型跨越,更加註重發展質量和效益。二要堅持民生導向,切實提高各族群眾生活水平和質量。三要深化改革,不斷增強發展動力。四要咬定全年目標,狠抓工作落實。
  李建國指出,要堅持黨的核心領導,突出“四強”幹部隊伍建設,打牢基層基礎和改進作風三項重點,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提供堅強政治保證。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關鍵在黨,關鍵在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全面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引導各級黨員幹部發揮主體作用,確保中央和自治區會議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一要以“四強”幹部為標準,切實加強幹部人才隊伍建設;二要推進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切實打牢基層基礎;三要深入踐行群眾路線,切實改進工作作風。
  李建國強調,新的徵程已經開啟,使命在肩責任重大,我們一定要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統籌推進各項工作,不斷開創昌吉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新局面,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馬雄成在總結講話中要求,全州上下要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和區州黨委的各項決策部署,正確認識和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一切工作都要服從服務於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個總綱。牢牢把握當前反恐維穩工作重點,堅持問題導向,保持戰略定力,不斷完善和落實防、管、控各項工作機制,推進維穩工作常態化、法制化,確保自治州和諧穩定不出事。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為目的的推動經濟發展,把群眾關心關註的住房、醫療、教育、衛生等實際問題解決好,把民生實事辦實辦好,真正讓率先發展體現在具體改善民生上,成為促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要過程。
  馬雄成指出,當前,我州各項重點工作、目標任務都很明確,關鍵在於落實,全州上下要按照這次會議的安排部署,進一步細化任務、強化責任,敢於擔當落實,堅定信心抓落實,攻堅克難抓落實,真正把會議確定的各項工作部署落實到位,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要求轉化為加快“三個率先”的實際行動。要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用整風精神解決好政治堅強和“四風”問題,解決好人民群眾關心關註的各類問題,以改進作風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馬登峰、張劍、李風清、董向軍、趙友亭、謝毅泰、尉亞東、熱合滿江·達吾提、李鐵明、庫蘭·賽富汗、黃志忠、石彥玲、宋宏利、何永慧、索躍、王炳炬參加會議。
  州直各部門、各縣市有關領導、部分企業代表、基層黨代表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昌吉回族自治州黨委十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