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曼谷市提前投票受示ssd固態硬碟壽命威影響被迫停止 選舉進程舉步維艱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芊):26日是泰國選舉前舉行的提前投票日。當天,曼谷市的50個區投票點全部受到反政府示威組織的包圍和施壓。截至當天下午1點,共41個選區被褐藻糖膠迫取消提前投票工作,不僅讓已經登記參與提前投票的選民權利受到影響,同時也給2月2日即將舉行的選舉蒙上陰影。
  根據原定於2月2日舉行選舉的計劃,1月26日是全國各地無法在選舉當日前往戶籍所在地投票的民眾行使權利的提前投票日,曼谷市在全部50個區宿霧設立了50個提前投票站點。由於示威者對投票進程一直持抗議態度,泰國警方對26日的提前投票日和2月2日的選舉日都給予充分重視,並派出近13萬名警力維護治安。對此,示威組織發言人阿卡納25日表示,示威者不會進行阻礙選舉投票的工作。“我們沒有計劃要去阻礙選舉工作,但是我相信會有民眾自發出來抗議,因為這樣的選舉沒有先經過改革。”
  然而,26日當天凌晨5點起,反政府示威組織就分為多支隊伍前往各選區阻礙投票工作的正常進行。作為曼谷市最大的投票點,擁有超過88500名登記選民的邦卡比選區投票點從清晨起就被示威者包圍並用鐵鏈鎖住所有大門,8點投票時間剛過,該選區選委會就宣佈停止這一選區的投票工作。另有超過五個永慶房屋其它選區的投票點與該投票點一樣,還未開始接受投票就宣佈關閉。
  位於拉拋選區的投票點當天上午雖然仍然開放接待選民投票,但幾個大門全部關死,選民不得不翻牆進入投票點行使權利。諾大的投票中心雖然設立了多個投票區域,但工作人員遠遠多於寥寥無幾的選民。來自那空沙旺府的頌薩表示,自己一大早就來了,雖然需要翻牆進來,但是並不影響自己的投票決心。“我8點就來了,當時已經不能走進來,我是爬進來的。我不害怕示威者,因為我有決心要來投票,如果他們恐嚇我的話我會進行回擊。我對他們的示威很不滿意,希望能儘預防癌症的方法快停止,讓國家恢復穩定。他們阻礙選舉的做法不民主,我支持選舉。”
  當天上午10點,拉拋選區投票點迫於壓力被迫關閉,原本有15540人登記參加當天的提前選舉,最終僅有119人得以成功行使權利。該選區選委會成員育帕內表示,“這一選區投票活動已經停止了。因為選委會和警察通知說分別有支持政府和反對政府的兩個群體正在趕往這裡,我們擔心會產生衝突,對民眾生命和財產造成損失,所以開會決定停止投票。”
  在位於曼谷市另一頭的帕卡農選區,前往抗議的示威者和警察當天中午的對峙局勢一度緊張,該選區隨即在下午1點左右迫於壓力宣佈停止投票工作,引來大批排隊等待投票民眾的不滿。“我們都是特意趕來這裡行使權利,可是沒辦法投票,我們想要投票給支持的人,但是他們卻關起門來內鬥,要取消投票,我們都沒有機會行使權利,想去投訴都不行。”
  由於26日提前投票日是所有無法回到戶籍投票民眾的唯一投票機會,為了保證不出現重覆投票的行為,因此如果這一天無法行使權利的話,他們也不能夠在2月2日回到自己的家鄉進行投票,有選民因擔心自己失去投票權利而情緒激動。
  “選民:我們還有機會回到外府投票嗎,如果我們在這裡投不了,2月2號回到家鄉去投票還可以嗎?
  工作人員:不行。
  選民:難道我們不是泰國人嗎?這樣把我們的權利剝奪走。”
  對此,帕卡農選區投票點工作人員表示,選舉委員會是最終做出停止投票決定的一方,而雖然當天無法行使權利的民眾將不再有機會在2月2日進行投票,但是26日的投票活動受到示威影響暫停的話,選委會將會另外安排時間保證所有民眾都能夠有機會進行投票。“今天是真的關了,沒辦法投票,工作人員也沒辦法,我們只能聽選委會的決定。戶籍外投票的話,我們要等選委會通知什麼時候再舉行。今天的投票真的沒辦法舉行,因為示威活動讓選票無法統計。會安排重新投票,但我們還不知道具體時間。”
  截止目前,曼谷市50個選區中已經有41個在原定的結束時間前被迫中斷,各選區進行投票的人數也無法達到預定的標準,而這也對2月2日的選舉造成極大陰影,如果選舉日當天出現同樣的情況,選舉就將以失敗告終,在這樣的情況下,政府與選委會於28日的會談將會得出怎樣的結果都令人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