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22日電 澳洲網21日刊文指出,中國的GDP總量雖然上去預防癌症飲食了,但中國與發達國家相比仍然有很大的距離。在中國經濟振奮人心的數據背後,隱藏的是發展模式亟待改變的現狀。
  文章西裝外套摘編如下:
  最近,關於中國的焦點新聞是如火箭般騰飛的GDP。中國各省市的政府工作報告當鋪相繼面世,於是引發了各省的GDP神話。
  第一個GDP關鍵字行銷神話是:中國多省“富可敵國”。
  廣東省發改委披露,預計中谷製冰機2013年廣東GDP增長8.5%,成為中國首個超6萬億元人民幣的省份。這也意味著,廣東的GDP總量繼1998年超越新加坡、2003年超越中國香港、2007年超越中國臺灣等地之後,在2014年即將趕上亞洲四小龍中僅存的韓國。
  我們都聽過這樣一個說法:如果加利福尼亞是一個國家而非美國的一個州,它將是全球第八大經濟體。現在,如果將中國各省份近年的GDP總量與世界上其他國家做一個比較的話,我們會發現,中國排名前五名的省份廣東、江蘇、山東、浙江和河南在全球的排名為第16位、17位、19位、24位和28位。
  第二個GDP神話是:中國GDP總量已達日本的兩倍。中國的GDP總量在2010年首次超過日本,位列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僅僅過去了三年,中國的GDP總量又達到了日本的兩倍。
  不過,中國的GDP總量雖然上去了,但這隻是看上去很美,中國與發達國家相比仍然有很大的距離。
  就拿最值得驕傲的廣東來說吧,廣東的GDP雖然追上韓國了,可廣東的常住人口是韓國的兩倍,這就等於說,廣東的人均GDP只相當於韓國的一半。而且,從經濟發展階段來看,廣東處於工業化中後期,韓國則已步入後工業化社會。
  不難看出,在中國經濟振奮人心的數據背後,隱藏的是發展模式亟待改變的現狀。中國現在的發展模式存在著弊端,也產生了問題,比如產能過剩,還有環境問題等。
  此外,為追求政績而作假數據的情況依然存在。
  還該時刻想著孫中山的那句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田地)  (原標題:澳洲網:中國多省“富可敵國” 還須正視諸多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