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土地管理條例、政府投資項目管理條例或成立法重點
  羊城晚報訊 記者陳荷、實習記者張俊賢、通訊員王偉娜報道:日前珠海市首次召開立法項目論證會,就全社會和各行政部門提出的35個立法建議項目展開討論,從源頭提高立法質量。
  為科學、合理編製2015年度立法計劃草案,珠海市法制局開展為期三天的法規立項論證會剛剛落下帷幕。期間,分別召開會議,邀請項目申報單位、法律顧問、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對2015年度立法計划進行立項論證。在今年8月初,珠海市法制局通過門戶網站和新聞媒體向全社會發出邀請,廣泛徵集2015年的立法項目建議。
  截至10月30日,共收到行政部門、市人大代表等提出的立法建議項目35個,其中24個是法規建議項目。
  與會顧問一致認為,項目選擇應當綜合考慮經濟社會的發展需要、立法時機成熟度、現實需求迫切性和立法成本等因素。珠海市市法制局邀請多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對立法建議項目進行研究論證,最後初步擬定2015年法規立法計劃草案。凡是促進社會改革發展、保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維護和諧穩定大局的項目將優先列入立法計劃,要反映民生需求,突出珠海特色。其中,電力設施保護條例、土地管理條例、政府投資項目管理條例等建議項目,在研討會上,均受到了多數與會人員的關註和推薦。
  珠海市法制局負責人表示,珠海首次召開立項論證會,旨在將立法工作重心前移,從源頭提高立法質量,節約立法成本。下一步工作,將以“讓一流的法治環境成為珠海最顯著的核心競爭優勢”為目標,加強重點領域立法,科學編製2015年法規立法計劃草案。編輯:李傑  (原標題:珠海市首次召開立法項目論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