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水塔韻》
  
  《梨花夢》紅網珠暉站9月11日訊(分站記者 唐蘭榮)“梨花開,春帶雨,此生只為一人去;梨花落,春入泥,長恨一曲,千古思……”9月10日晚,一群梨花仙子伴隨著《梨花夢》纏綿悱惻的旋律綻放在湖南大劇院的演播大廳,剎那叩人心扉。由衡陽市珠暉區選送的《梨花夢》和《湘水塔韻》一同登上了湖南省2014“歡樂瀟湘”大型群眾文藝匯演決賽衡陽市專場的舞臺。這是珠暉區繼去年羊角短鼓舞《盤王祭》登上湖南省2013歡樂瀟湘大型群眾文藝匯演舞臺後推出的又一力作,成為全市登上省群文活動舞臺唯一的由鄉鎮農民全力打造的兩個區(縣)級節目。
  由該區茶山坳鎮創作的舞蹈《梨花夢》,通過“自己演自己的生活”,還原了一個生動活潑、美輪美奐的“鄉村景觀”,讓觀眾體會和感受到了有“衡陽梨花第一村”美譽的堰頭村日常生活的真實形態,也多角度地向觀眾展現了一副當代農村青年純美的愛情生活畫捲。僅5分鐘的展演卻受到座無虛席熱情觀眾的無數次滿堂喝彩。與《梨花夢》一起入選的還有該區和平鄉創作的史詩舞蹈《湘水塔韻》,取材於清代安徽巡撫衡陽人王之春主持興建,位於珠暉區的珠暉塔。整個節目由和平鄉村民演繹,既展現了珠暉區人文歷史的厚重與精彩,文化資源的傳統與燦爛,又充分體現出珠暉區農民的業餘文化水平。
  “以往,說到出節目就犯難,像派任務一樣。現在不同了,這些群眾文藝隊都爭著要上,只有'競演上崗'才得行!”珠暉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肖斌告訴筆者,自歡樂瀟湘群眾文化活動啟動起,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專門成立了高規格的組委會,召開全區動員會。區四大家主要領導多次調研、檢查活動籌備工作,並親自協調有關問題,活動組委會也多次深入鄉鎮(街道)督查指導節目排演。該區共有30多個藝術團體、1000多名群眾演員、5萬多名現場觀眾參與了“歡樂瀟湘”大型群眾文藝活動。目前,該區現有的60餘支廣場舞隊、30多支業餘藝術團和數十支腰鼓隊、劇團,常年活躍在城裡鄉間。  (原標題:衡陽市珠暉區:《梨花夢》《湘水塔韻》同登省級舞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