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德鵬 段麗萍報記憶體道)連日來,庫車縣採取加強寄遞渠道管理、規範物流行業秩序、完善物流業管理制度等舉措,進一步規範物流行業行為的做法,得到全縣各族群眾的一致認可。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庫車縣針對部分群眾反映的“物流企業管理不規範、服務意識淡薄、經營無序”的問題高度重視,制定出台了《庫車縣關於強化托運、物流企業管理的有關辦法》,要求全縣38家物流代理商(托運部24家、快遞網新竹買房點14家)必須持有經營許可證、房屋場地使用證明、從業人員花名冊及政審證明,提供地理位置平面圖、房屋佈局平面圖等資料,方可正常營業。
  為規範物流企業行為,要求所有物流企業在運行中嚴格執行收寄、托運驗視制度和貨物保管、清倉查庫制度,對辦理郵寄和托運的物品必須當場開包驗視內件、當面封裝,確定無違禁物品的方可收寄;用戶拒隨身碟絕驗視的包裹,一律不予收寄和托運。同時,建立《貨物收寄實名制登記台賬》,要求所有包裹必須如實記錄貨物的名稱、數量、重量、收寄時間,憑有效證件登記寄件人姓名、地址、身份證號碼、聯繫電話;在台賬、證單、貨物、取件人一一對應、完全相符的情況下,包裹才能收寄。
  另外,該縣力爭7月底前完成各托運部、快遞網點內外部視頻監控系統的安裝和維護工作,實現重點部位技防設施覆蓋ssd固態硬碟率達100%,視頻監控24小時不間斷運轉,監控資料保存時間不少於30天。
  據瞭解,通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該縣物流業為客戶提供倉儲、運輸、資源、信息管理的服務能力明顯增乾客戶對托運部、快遞網點的信任度和滿意率明usb顯提升。  (原標題:庫車規範物流管理亮新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