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縣站6月18日訊(星沙時報記者 陳琳玲) 經過約一年半的建設籌備,上周起,長沙經開區質量監督檢測檢驗中心正式運營。
  經開區質監分局副局長龍鐳介紹,中心可實現工業產品、特種設備及計量器具的檢驗檢測及相關作業人員培訓等功能。產品質量檢驗檢測機構和計量器具檢定機構,滿足對園區企業生產的工業產品的監督與檢測,做好計量器具的法定有效檢定;辦公區滿足企業或個人對產品報檢、標準信息、質量管理、法人信息、代碼辦理、12365投訴受理等業務辦理的需求。
  此外,長沙經開區檢驗檢測中心還擁有特種設備檢測事業部。特種設備檢測事業部是省特檢院在經開區的常駐單位。由於經開區內工程機械、汽車等生產企業眾多,特種設備使用率高,原本企業的特種設備檢測需要到位於時代陽光大道的省特檢院申請檢測。為了方便園區企業,質監分局申請省特檢院在園區設立事業部,監督檢測特種設備,如電梯、叉車、行車等。接到企業檢測申請後,事業部工作人員將上門檢測企業特種設備。
  特種設備事業部還提供特種設備作業人員培訓服務。據介紹,特種設備工作人員須持證上崗,由於企業特種設備越來越多,操作人員需求量很大,屬於稀缺資源,此前全國性摸排檢查發現全國有30萬名特種設備工作人員持假證上崗,其中湖南地區約8萬人,對操作人員從業資格證培訓迫在眉睫。目前園區有約4000名持證上崗的特種設備人員,依舊供不應求,僅上海大眾一個項目,就需要1000多名特種設備操作人員。檢測中心特種設備檢測事業部接受資格證考試報名,提供報名-培訓-考試服務,檢測中心八樓將打造成資格證考試的機考考場。  (原標題:長沙經開區質量監督檢驗檢測中心正式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