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實
  炎炎夏日,西瓜是市民必不可少的降暑佳品。瓜農賣好瓜,市民吃好瓜,管理者維護好市容衛生和交通秩序,應是三樣一樣都不能少。
  將心比心,瓜農、市民、管理者三方互換角度,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看問題,就能體察到彼此的難處,就會發現大家不是博弈關係,而是相互容納的關係,和諧共處的關係,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共同為了這個城市的文明建設,最後形成共贏的關係。
  瓜農進城賣瓜,無非是想多賣點錢,進城而不擾城,所要做的是,守城裡的規矩,不占道經營,不亂擺亂放,不亂扔瓜皮。管理者所要做的是,以自己的熱情溫情化解所遇到的熱點難點問題,全方位為瓜農售瓜、市民購瓜、城市管理提供高水準的服務。既保證市容環境清潔有序,又極大地方便瓜農銷售和市民購買。
  服務好瓜農,服務好市民,放在任何一件事情都是具體的,甚至是瑣碎的。熱情是管理者平日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是對瓜農和市民態度,也是自身責任心的有效釋放。重要的是要運用新的管理辦法,從人性化角度出發,主動和瓜農打交道,耐心勸說、引導,指引瓜農尋找合適的賣瓜地點;對於不太配合,屢勸不聽的,也要苦口婆心,曉之以理、動之以情,直到瓜農接受為止。總之,是和諧而不失細緻,嚴格而不失溫情。
  相信只要管理者的熱情溫情到位,化解熱點難點問題的動作落到實處,就一定能收到瓜農增收、市民方便、管理有序、各方滿意的皆大歡喜的效果。
  (原標題:以熱情化解熱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