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團體成員在橫跨鳥取、島根兩縣的中海內練習劃獨木舟,計劃橫渡對馬海峽。
  中新網5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6日報道,為確認日本繩文彌生時代韓國至日本的文化傳播路線,由松江市前教師等組成的市民團體,將於本月末乘坐以圓木挖空做成的與當時同樣的獨木舟,挑戰從韓國南部巨濟島至長崎縣對馬的約60公里的航海。
  據悉,韓國市民也將參加這次航海。該市民團體幹勁十足地表示:“希望在市民層面加深日韓的友誼。”
  據該團體介紹,有意見認為繩文彌生時代的人們是渡過對馬海峽從韓國來到日本的。本次航海將選擇最安全的航線進行實證。
  獨木舟全長約9.7米,寬約80釐米,可乘7人。該團體成員參考1993年從鳥取市桂見遺跡出土的約3500年前的獨木舟,用冷杉圓木做成了小舟。
  航海隊將於30日凌晨與4艘韓國大型快艇等一同從巨濟島的知世浦港出發。除了高中教師和地方政府職員等8名成員外,釜山的大學生等超過30人也將同行。航海隊將先用快艇將獨木舟拖航至巨濟島盡頭,之後輪流劃獨木舟。目標是在31日上午10點左右抵達對馬棹崎燈臺附近。  (原標題:日韓民眾擬乘獨木舟橫渡對馬海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