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泰國中國問題專家:現在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好時機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茵塔妮 劉榕)2014年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泰國中國問題專家阿格松希· 帕尼善博士在兩會期間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以往的經濟改革方式已經不能適應目前內部及外部諸多因素的變化,現在正是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最好時機。
  阿格松希·帕尼善認為,中國改革的一大進步就是調整政府和市場的關係。她說,政府放權,放手給市場,讓市場機制這雙“無形之手”發揮更大作用,由市場機制根據供需要求進行市場調節,由政府監督市場運行的順暢程度和透明度,並促進民間企業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下發揮更大作用。
  阿格松希·帕尼善還積極評價中國與東盟的經貿合作。她說,目前中國是東盟最大貿易伙伴,東盟是中國第三大貿易伙伴。在投資方面,中國政府調整了過去一味吸引外資的政策,鼓勵中國企業“走出去”,在歐洲、東南亞等地區開拓更廣闊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