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巴格達2月1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 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1日發表公報說,今年1月,伊拉克境內恐怖襲擊和暴力衝突導致733人喪生、1229人受傷。由於西部安巴爾省動亂仍在持續,死傷者身份難以確定,因此該省傷亡情況並未被列入統計。
  根據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統計,今年1月,發生在伊拉克境內(除安巴爾省)的恐怖襲擊和暴力衝突導致618名平民和115名安全部隊士兵死亡。首都巴格達所在的巴格達省傷亡情況最為嚴重,共有297人死亡、585人受傷。
  去年年初以來,伊拉克境內恐怖襲擊和暴力襲擊事件頻繁發生,安全形勢嚴峻。據聯合國伊拉克援助團統計,去年伊拉克境內恐怖襲擊和暴力衝突導致8868人死亡,包括7818名平民,另有超過1.8萬人受傷,為近年來最多。
  去年12月30日,伊拉克安全部隊在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附近同當地部族武裝發生衝突。為緩和局勢,總理馬利基宣佈從該省一些城市撤軍。今年1月1日,部族武裝開始接管拉馬迪和費盧傑等城市。然而,“基地”組織趁亂擴大勢力範圍,引發地區衝突升級。伊拉克衛生部門初步統計顯示,自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25日,安巴爾省內暴力衝突和軍事行動導致至少125人死亡、541人受傷。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