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餘啟蘭 通訊員 朱素芳)全省轄區面積最小、單位面積資源配置產出最高,武漢市江漢區一度獲得“小香港”美譽。昨日,政協江漢區第十四屆第三次會議開幕,該區政協專題調研報告提出,利用電子信息平臺、建立“樓宇經濟”發展水平綜合評價體系和硬性指標考核系統,讓“樓房屋二胎宇經濟”成就現代服務業效益高地。
  江漢區占地33.43平方公里,是全國第4強的上海靜安區的4.4倍,但完成區級財政收入卻僅是靜安區的56%,其中土地資源稀缺、成本較高、供需矛盾突出、樓宇資源明顯不足成為制帛琉約該區發展的主要問題。
  江漢區政協小組建議,健全樓宇基礎洗碗機設施、完善辦公環境、生態環境和生活環境。借鑒上海、深圳、北京等地先進經驗,對樓宇進行分類統計,建立信息檔案,及時記錄和發佈租售變動情況。
  同時,以服務業為重點,整合空間資源,加強對拆遷後未建等“半拉子”工程的處置力度,建立“以房養商、以房穩商”產業鏈條,發揮武漢中央商務區、省級金融服務業集聚示範園區ARMANI、長江大道江漢段和地鐵沿線重點片區的引領效應,衝刺全國現代服務業效益高地第一方陣。
  該小組分析,發展“樓宇經濟”要謹防城市商業經濟區過度集中,導致內部經濟失衡,致使原有居住用地和綠化用地再次受到借錢壓縮,加劇城市土地資源緊缺。
  ■名詞解釋
  樓宇經濟:在我國城市經濟發展中,利用城區新開發樓盤和閑置用房,通過出租、售賣、合作等形式,招商引進現代服務企業和都市型工業,從而培植新稅源和新的經濟增長點,促進城市經濟發展的經濟活動,稱為樓宇經濟。  (原標題:樓宇資源不足制約江漢區發展 區政協建議衝刺樓宇經濟效益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