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報記者 付勖
  重慶商報訊 隨著第七屆國際巫山紅葉節的開幕,各種巫山文化旅游方式也隨之推出。昨日,商報記者參觀了巫山博物館,發現巫山在打造旅游的同時,也對外加強了對本地文化的建設。
  巫山博物館位於巫山縣長江三峽巫峽與大寧河小三峽交匯處,主體建築體現濃郁巴渝特色。整個博物館分為“華夏之根”“文明初始”“巫風烈烈”“長河遺珍”“靈山毓秀”五大部分,有石器時代的石器、戰國時代的青銅器和懸棺等都陳列在此。
  “到巫山旅游,參觀巫山博物館,感受巫文化。”據巫山縣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去年12月免費開館到現在,一年中已有10多萬人來參觀。目前,巫山縣在推動生態涵養工作中,重視社會經濟發展的同時兼顧精神文明,大力傳承地區本土文化,竭力展開文物保護工作,豐富“生態”的定義,也擴大了“涵養”的範圍。  (原標題:巫山博物館開館一年10多萬人感受巫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xjihdlmewd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